喜讯!美术系在2023年第四十八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7-23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省陶瓷协会、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硅元杯’第四十八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系李云霞老师指导的陶瓷工艺与设计专业2021级陶瓷绘画方向10名学生与全省陶瓷企业行业艺术家、本专科院校陶艺生共同参评,获得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4项,共7个奖项。其中伏甜甜、周文知获金奖,裴晨露获银奖,帅训平、徐帆、黄新悦、陈婧文获铜奖。


此次参赛作品是在2021级陶瓷绘画方向《新彩》课程中完成的。该课程全程由我系李云霞老师授课,本着“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的教学初心,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通过11个周的课程学习,按照“选择载体(瓷板)-确定绘制主题-收集素材-设计构思画面-实施绘制-完成画面-烧制-装裱”的流程,一丝不苟,环环相扣,不论是画面设计构成,还是对新彩绘制技法的掌握都得到很大的提升,呈现了很好的画面效果。课程结束之时正值大赛报名阶段,在老师的鼓励与组织下,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陶瓷工艺与设计专业自开设以来就高度注重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以学生掌握陶瓷设计与工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为重心,精于培养陶瓷绘画技能或陶瓷造型技能的复合型高素质技艺技能人才。本次参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专业素质与职业能力,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增进了与社会接轨,与陶瓷企业行业接轨的机会,在参赛参展中不断提升学生的审美与创新实践能力,展现了我系陶艺专业的教学成果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