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2023年山东省高校师范生规范写字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7-18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山东省高校师范生规范写字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36名参赛学生与全省本、专科院校同台竞技,35人捧回个人奖项。其中全省一等奖共53人,我校为29人,占全省一等奖总人数的55%;二等奖5人,三等奖1人。我校同时荣获集体组一等奖第一名,齐东峰、黄铭获“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以建制班为单位参赛,由美术系书法教研室组织指导。自4月接到通知以来,在学校教务处的协调下,书法教研室在全校范围内组织选拔,最终选定人文学院语文教育一班为参赛团队。备赛期间,书法教师齐东峰、黄铭认真制定指导方案,利用晚自习及课余时间,线上线下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一个多月的集中训练,指导老师不断调整指导策略,积极研究作品呈现效果,使得学生无论是基本笔画的书写、间架结构的把控、书写笔顺的规范性,还是对正文、题款与印章等整体章法的掌握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最终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我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师范生的规范写字能力,并将之作为师范类毕业生过关考核的重要职业技能之一。本次参赛不仅有助于教学技能扎实的小学教师培养,同时也展现了我校重视“三字”基本功的成果,为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院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