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组织青年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祭扫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爱党爱国情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4月1日,美术系组织党员教师、青年学生代表们来到淄川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祭扫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鲜花寄哀思,松柏护英灵。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代表们举行了庄重的祭扫仪式,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肃立,为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大家于肃静中沉思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烈士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并号召每一位青年同学:“历史的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接得住、握得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了烈士墓,并心怀崇敬地敬献了鲜花,寄托哀思。青松翠柏在侧,师生代表们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览照片、观实物、看录像,对革命先烈的辉煌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清明祭奠英烈,并不仅仅是一份哀思的表达,更是一种自我的反思与提醒,通过这样的活动告诫自己,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为祖国增砖添瓦,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