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美术系教师参加中国美协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3月9日至15日,淄博师专美术系教师赵红云参加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美协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前往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开展采风写生慰问活动。

文艺志愿服务团队由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平带队,团队成员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著名美术家。活动中美术家们与基层美术工作者共同创作、座谈交流,为当地学生上美育课,举办了义务笔会等活动。此行旨在提升民族地区美术创作水平,丰富当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创作一批美术精品力作,向外界充分展示丘北的独特自然景观及人文之美,助推丘北文旅融合发展。

在云南文山采风写生美育大讲堂活动中,赵红云作为主讲人为丘北县双龙营镇普者黑中心学校师生作了题为《美从何处来》的专题讲座。她以互动教学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授了美学理念和创作方法,引导师生学会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运用美、享受美,为开展“美术家美育志愿行动”计划提供了良好示范。

在采风和义务笔会活动中,赵红云将其常用的创作题材“红娃”融汇其中,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色彩、娴熟的技法深情描绘了文山州的绿水青山,将当地的民族文化、自然风光融入笔端,创作了一系列美术精品。

美术系一直以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及教师专业能力培养,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此次活动的参与,不仅是“走出去”表达对云南美术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关怀,提升我校对外影响力,更是“带回来”新的创作思想、视野和情感,结合美术系教育教学提升办学质量,为学校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个人简介

赵红云,1997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现为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系副教授,中国美协会员,山东美协会员,作品多次登上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淄博市校城融合项目主持人,红娃文创工作室主持人,代表作品《中国红娃》,《中国红娃系列五,六》被中央美院继续教育学院收藏,山东省宣传部“美德健康新生活丛书”创作者之一,作品多次在中宣部组织的赛事中获奖,创作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系列绘本获得中宣部的出版支持。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