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教师作品入选2022“新传承”中国陶瓷艺术展览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公布了2022“新传承”中国陶瓷艺术展览入选名单,我校美术系孙法震老师的作品《层之象》成功入选。

2022“新传承”中国陶瓷艺术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展览包括器物类、装饰与绘画类、雕塑类等传统陶瓷艺术的所有类别,关注在技术上有含量、形式上有创新、审美上有深度的与传统陶瓷艺术相关的非生产性的手工陶瓷艺术作品;推崇依赖传统技艺在材料、造型、装饰、烧成等方面进行创作并兼具创新的作品;鼓励陶瓷产区的陶瓷艺人、艺术家在优秀传统陶瓷审美体系中的个性化演进并体现时代新风的陶瓷艺术创作。展览将探寻中国陶瓷艺术在“传统与现代”“追随与创造”中的新理念、新材料、新工艺上的创新性发展,为数量庞大的陶艺家和手工艺人搭建了艺术展示与学术交流的平台。

据悉,2022“新传承”中国陶瓷艺术展初评全国入围307件,复评全国最终入展207件,我省作为陶艺大省本次展览入选23件,淄博市仅孙法震老师一件入选。

孙法震陶艺作品曾多次入选国家级展览,此次成功入选,再次展现了我校陶艺教师的专业水平。今后,美术系将进一步为青年教师成长筑造平台,为优化师资队伍创造条件,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