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美术系学生会开展“纸短情长,拒绝蕉绿”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年龄的增长、学习的困扰、生活的压力……我们时不时就会陷入焦虑之中。它会让我们自信心不足、进取心减退、情绪低落,久而久之,也会导致心理上出现种种问题。为了不让焦虑影响同学们的身心健康,3月18日下午16点30分,美术系学生会在杏坛广场上开展“纸短情长,拒绝‘蕉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在校大学生感受彼此之间的关怀与生活的美好。

充满创意的海报吸引着同学们,他们将自己近期的焦虑写在准备好的纸片上,并把它们粘贴在海报上。没有焦虑的同学们则把写满鼓励话语的贴纸留下,在略带一丝寒意的晚风中温暖着他人。


天色渐黑,海报上的贴纸越来越多,灯光打在一张张彩色的纸片上,温馨又治愈。无论是看的人还是写的人,都渐渐打开自己的内心,给予自己或他人最美好的祝愿。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彼此关怀、彼此守护的意识,有利于同学们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

最后,提醒各位小伙伴,当你焦虑时,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1、积极暗示,拒绝焦虑

2、及时叫停,拒绝精神内耗

3、合理宣泄,拒绝精神内耗

4、拒绝胡思乱想,化焦虑为动力


让我们知行合一,拒绝焦虑,享受美好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