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课|美术系开展“领会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课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美术系青年团员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3月15日,美术系团总支组织开展“领会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课。通过继续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一卷第15篇《习主席希望我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勉励同学们潜心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牢知识基础,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同学们在大学里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马克思主义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我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重视与关心。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时代赋予每一位青年不同的使命,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大学生,要做到不骄不躁坚持不懈。唯有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打好专业技能基础,才能更快地增长知识才干,唯有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22级美术教育1班 秦鑫宇

今晚的团课让我再次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尊重和爱护,以及他对我们成长成才饱含的深情和期待。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青春阶段,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同时也要主动到社会实践中去,不计名利,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在具体实践中检验、磨砺、提升自我,在行动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2级美术教育4班 张紫琳

这次团课结束后,通过查阅资料,我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创立的无产阶级革命学说,是代表无产阶级根本利益和世界观的发展的、科学的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开放的发展的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正是体现在它的开放和发展进步之中的,而这个发展进步是建立在历代共产党人的实践、探索与丰富上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更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看待问题,解决问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大学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2级陶瓷设计与工艺2班 陈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