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成功获批淄博市陶瓷设计制作公共实训基地

作者: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为完善我市产业配套人才链,打造区域技能型人才培育高低,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淄博市公共实训基地评价认定工作。经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一系列程序,近日评选认定结果公布,淄博师专美术系申报的“陶瓷设计制作公共实训基地”成功入选。

陶瓷设计制作公共实训基地依托美术系陶艺专业而建,旨在完善淄博市陶瓷产业配套人才链,打造地域陶瓷技艺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该专业办学十年来,始终以培养掌握陶瓷设计与工艺基本知识和专业,精于陶瓷绘画或陶瓷造型技能,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技艺技能人才为己任,目前已发展成为山东省最重要的陶艺高等教育办学力量之一,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人才。

今后,美术系将以淄博市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实训条件和师资力量建设,逐步探索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模式,为社会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陶瓷设计制作技能实训服务,为淄博市社会发展和经济转型提供高技能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