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教师作品在第十二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中喜获佳绩

作者:耿秀秀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11月7日至10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在江西景德镇举行。我系陶艺教师李智兴老师的《重建》、耿秀秀老师的《生命之源》从全国四千余件选送作品中脱颖而出,均获铜奖。

由陶瓷工业协会主办中国陶瓷艺术大展以“最美中国风,从‘新’向未来”为主题,是中国陶瓷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被誉为中国陶瓷界的“奥林匹克”,本次展览作品涵盖了日用陶瓷、工艺陶瓷、传统艺术陶瓷、现代陶艺等

作品《重建》中,李智兴老师通过建筑用材多孔砖这一元素进行重构,艺术地表达了新中国的建立,并启发国人对中西文化进行深刻反思,以期待文化的重建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品《生命之源》通过将陶瓷与玻璃两种元素有机结合,既凸显出瓷的洁白细腻,又透过不规则的开片,让玻璃的晶莹剔透展露无遗,意在表达水是生命之源,万事万物在水的滋养下,生命繁衍、生生不息。 

佳绩的获得,不仅体现了我系教师深厚的艺术素养,还反映出扎实的专业能力,今后,我系也将继续夯实专业基础,深入钻研各项艺术技能,切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全面提高艺术教学质量,为学校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