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师生在第四十七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近日,在山东省陶瓷协会举办的“华光国瓷杯”第四十七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中,美术系陶艺专业教师及毕业生获得多个重要奖项。其中,艺术陶瓷类项目评比中,赵玉妹老师作品《曲之韵-永续设计》、李云霞老师作品《家园》、王爱芳老师作品《岁月昭昭 遥遥可期》获得银奖日用陶瓷类项目评比中,李智兴老师参评作品《和雅》获得铜奖耿秀秀老师作品《生命之源》与李智兴老师作品《悟》获得铜奖。其中,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比赛中,2018届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毕业生康艺凡参赛作品《子非鱼》荣获艺术陶瓷类项目金奖。

本次比赛山东省陶瓷协会主办,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汇集了省内外众多陶艺从业人员的优秀作品、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展示、学习平台,积极推动我省新设计、新产品的创新与研发,以艺术设计创新引领陶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新一轮教学改革带动下,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不断提高,通过积极对接地方陶瓷产业,加大校企合作力度,聘请省内陶艺大师及企业一线专家到校讲学、授课等方式,实现了陶艺课堂的项目化教学模式与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新局面,学生的实践技能及创新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将来就业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智兴作品《和雅》

耿秀秀作品《生命之源》

赵玉妹作品《曲之韵-永续设计》

李云霞作品《家园》

李智兴作品《悟》

王爱芳作品《岁月昭昭 遥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