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系学生作品入选第八届“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作者:徐缓、李云霞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美术馆共同承办的省级大赛,第八届“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成功举办。美术系积极组织共选送四件作品参展,与来自全省44所本专科高校的443件作品同台竞技,共有2件作品成功入选。

此次入选作品在创作思想上紧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遵循艺术创作规律的同时,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无论是把握时代脉络的《海丝路——起点》,还是创新技法的《田园逗趣》,都展现了美术系学子厚重的文化素养和向上的精神风貌,美术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毕业创作指导工作,此次入选不仅是对我系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也是学校美育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

《海丝路——起点》,陶震,100cm120cm,油画

指导教师:徐缓

作品简介:作品以朴实的手法、新颖浪漫的艺术风格,较好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之时代脉络。

《田园逗趣》,谭宏晔,陶瓷绘画  

指导教师:李云霞

作品简介:采用釉上新彩装饰形式,以工笔画表现技法,描绘田园风光,色块分割丰富画面层次,动静相容,表现亲切的田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