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收到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感谢信

作者: 时间:2022-01-27 点击数:

近日,我校收到一封来自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2021年在山东涉水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及服务方面所做工作表示了感谢,对2022年进一步合作交流表达了良好愿景,并为我校全体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祝福。

我校于202133日与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一年来双方开展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立足我校专业办学、师资、实习实训条件和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文物考古行业人才、技术、资源优势,共同成立了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召开了首届淄博窑古陶瓷学术研讨会,建设了古陶瓷馆,多次开展考古调研活动,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学术研究、教学资源库建设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要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展示中华文明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地方高校,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等各级考古部门的交流合作,不断探索专业建设,凝练文明基因,构建价值体系,厚植文化自信,助力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