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实事 | 美术系团委组织开展“暖心搬行李,喜迎新学期”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全系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奉献实干的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美术系团委于3月3日组织开展了“我为同学做实事”之“暖心搬行李,喜迎新学期”志愿服务活动。

崭新学期,沐光启程。三月春风徐徐吹,迎来了淄师学子返校的日子,志愿者队伍分别在学校南大门、西大门帮助返校学生运送行李,为他们减轻了搬运的负担,提供了便利。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他们有的在学校门口迎接同学,帮同学拉行李箱,有的帮同学提包,协助同学们将行李运送至宿舍。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身着红马甲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展现了美术学子乐于助人、团结合作的优良品质。下一步,美术系团委将继续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并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