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团委组织开展“美丽淄师,你我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美术系团委于3月3日组织开展了“美丽淄师 你我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春光为序,重逢焕新。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实训室、画室等教学区域的卫生清理工作中。大家相互配合、默契十足,用抹布等工具擦拭课桌、讲台以及黑板,及时清理角落杂物,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志愿者们还搬运了楼梯间的杂物,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互相协作、互相帮助,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认真细致地打扫每一个角落,给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整洁舒适、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也为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带动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学习雷锋精神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大家以实际行动续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志愿服务常在,让雷锋精神永存,立志做有奉献意识的文明大学生,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尽己所能地热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图回报,甘于奉献,热爱公益事业,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