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团委组织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美术系团委组织开展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

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过PPT为同学们讲解雷锋同志生平事迹、雷锋纪念日的来源、新时代青年要如何传递“雷锋精神”等,从多角度带领同学们重温雷锋同志身上所体现出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开展多彩活动

  各团支部开展了分享我最喜欢的一句“雷锋语录”活动并畅谈体会,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雷锋在字里行间中充满的对党、国家、人民、事业朴实而真挚的爱。

各团支部还自行开展了红色观影、阅读雷锋故事相关书籍等其他活动内容,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积极性,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优秀心得体会

雷锋,已从一个名字升华成一种标识、一种精神、一种信仰。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我们行动的准绳。在日常生活中,随手帮助他人,别人可能会因你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会快乐与温暖。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还要有谦逊奋斗的敬业精神。我们要向他时学时新、三省吾身的精神,要将雷锋精神贯穿于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去,把雷锋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蔚然成风。

2023美术教育三班刘圣瑶

   我们通过“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主题团课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凝聚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通过ppt以及相关视频文件资料对雷锋精神进行深入了解。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员,在学习雷锋精神上应该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比如,我们可以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关爱,还可以踊跃投身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习雷锋精神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愿意学雷锋同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乐于助人、善待他人,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在奉献中进步,在劳动中成长!

2023美术教育二班魏昕泽

不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美术学子将传承并发扬好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新时代追“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