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艺绚 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为增强党群凝聚力,不断丰富党员生活,引导党员教师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9日下午,美术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文锦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要组织党员教师们学习制作冰皮月饼活动中,大家首先观看视频讲解了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现场为大家准备了冰皮粉、果味粉和绿豆沙、枣泥、红豆沙等必备食材和丰富的馅儿料。在学习完讲解后,大家都跃跃欲试,围桌而坐,兴致盎然的开始了月饼制作。有的搓面团,有的包馅料,有的印模,大家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在现场一片热闹祥和的氛围中,经过齐心协力的巧手制作,一会儿的功夫,所有的面团便变成了一个个精致的冰皮月饼,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在自己的手中诞生时,大家都异常兴奋和自豪整个过程,大家一起体验亲手制作月饼的乐趣,分享着彼此制作经验,场面温馨。

 

“饼”承爱心,情暖中秋。月饼虽小,但承载着浓浓的中秋祝福。此次活动加强了教师文化修养,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教师的价值观、浸润灵魂、熏陶情感、滋养师德。促进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不仅注重知识传授,还要注重在一言一行中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浸染,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