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楚湘旧俗,记包黍沈流,缅怀忠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端午节日氛围,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弘扬传统美德,6月2日下午,美术系党支部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欢聚一堂,热情高涨,大家在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畅聊端午习俗文化,相互分享包粽子的经验,折粽叶、塞糯米、加红枣、系绳线,亲手体验粽子的制作过程,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尽情享受着迎端午的快乐。桌案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大家在劳动成果中感受到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1D132

粽香浓情是端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传承了文化传统、增强了文化自信,又搭建了党员交流思想、联络感情的平台,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积极推进中华传统文化在教学中的融入,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