奂山青绿——美术系师生笔下的大美淄师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万物复苏,莺飞草长,又到了一年桃红柳绿写生的时节,意外的新冠疫情虽然影响了同学们出校写生的步伐,但师专的春日风光依旧蓬勃绽放。

为了引导学生们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锻炼专业写生的观察力表现力,增强大家对美丽淄师的热爱。美术系组织2020级美术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春日校园风景写生活动,将写生课堂开设在美丽的园区内。

课上,专业老师向同学们讲解风景写生的绘画技法、内容及写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从选、构图、用笔、调色等流程进行示范,鼓励同学们用发现美的眼睛走近校园,用感受美的画笔探寻往日里擦肩而过的校园风光,走进花树间焕然一新亭廊园池细细观赏每一棵树木,每一条枝梢,每一片绿叶,感受春日创造美。

在专业教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自带画具在校园里散开取景或两两成行三五成群,有的花树间、水池边、小桥上支起画架画板认真观察描绘有的则聚集老师旁边静静观摩现场示范教学,在老师们的悉心辅导下,学生们用油彩与线条对写生课的浓厚兴致注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并从中有了全新的认识,观察对象的视角也较之以往发生了很大变化,专业水平提升飞快。

短短两周的写生课一晃而过,不仅让大家充分体验到了户外写生的乐趣,还增强了对校园美景的体验,让人意犹未尽。师生圆满完成教学目标的同时,也有许多新的感悟:人生的风景不仅仅限于眼睛看到的风景,更近一步,内心深处的风景更值得我们去感受、去内观、去表现。

今后,我系将继续探索开展更加多元化的美育课堂内容与形式,让学生们的美术学习之旅更加生动、活泼!

 

 

 

指导教师:范真 徐缓 张洪祥 孙涛 时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