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无限好,实践正青春 | 美术系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一)

作者:刘璇 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美术系团总支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在寒假期间主动参与到家乡建设中去,有效参与到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文化宣传、疫情防控等活动中。

寒假开始的第一周,美术系学子奔赴家乡开展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共有32名同学分别在济宁、聊城、临沂、菏泽、东营、淄博、潍坊、日照、滨州、烟台、泰安、枣庄12个地市20个区县的27个岗位进行社会实践,积极参与到家乡建设当中。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上岗”第一周他们的体会与收获吧~

20级美教3班刘欣彤:通过青鸟计划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来到了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垦利农商银行进行实践活动。在垦利农商银行里我的职务是大堂经理助理,工作中,支行的每一位员工都是我的师傅,银行工作的基本流程、银行业务的基本知识、如何与客户沟通,如何安抚客户,我都虚心向师傅们学习。我细心观察,不懂就问,多问多思,把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整理好记录下来,工作技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得到了很大提高。通过本周的工作,我熟悉和了解了银行的一些基本工作,学会了农商行智慧银行系统办理业务的整个流程,学会了利用系统查找客户资料和积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持之以恒地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出青春的色彩。

21级美教4班付英欣: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参与的是柳园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十分珍惜此次实践机会,也深感责任之重,我虚心向身边的人学习,提高自我,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个岗位理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履行好职责。本周我的工作,主要是对需要进行加强针疫苗接种的居民进行电话通知。刚开始的时候,我生怕别人问我一些我不知道的问题,经过一周的工作,我对此项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能熟练、准确地回答居民的咨询、为他们解答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还有很多同学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当中,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家乡无限好,实践正青春,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起为家乡建设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让这个寒假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