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 照亮心情—美术系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作者:孙涛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为有效缓解辅导员、班主任的心理压力,疏导紧张、焦虑情绪,提高心理健康素质,增强职业幸福感,营造和谐愉快的工作环境,2022年6月15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专家车群来到美术系,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了一堂关于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训。

车群是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硕士,副主任医生,擅长情绪管理,精神压力等方面的咨询和治疗。

培训中,车群系统讲述了在工作中如何面对负面情绪,如何解决负面情绪给自己造成的困扰,如何与学生产生共情,并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并教给了老师们许多释放心理压力的方法,这些方法有趣且实用,得到老师们的充分认可。

在培训中老师们认真聆听,感受颇深。大家深切感悟到:作为学生管理的主力军,要有阳光心态、健康心理,学会自助,才能助人,用积极的情绪、阳光的心态面对学生、家长及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