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陶协、陶瓷企业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作者: 时间:2024-01-18 点击数:

1月16日上午,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原局长石广博、山东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李雷、博山区发改局原局长赵强、博陶瓷业董事长王绪忠、宝石陶瓷公司董事长田继博一行到我校参观调研,双方就陶瓷行业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等开展了座谈交流。淄博师专党委书记满军、校长高霞、副校长焦玉利、美术系、陶瓷艺术系、创新创业系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交流会。

满军首先向到访来宾表示欢迎,对市陶协、各陶瓷企业长期以来对淄博师专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情况。美术系主任梅玉洁围绕陶瓷设计与文物保护两个专业的发展概况,重点就教学资源建设、专业发展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办学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到访来宾首先对我校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陶艺专业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欣慰。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专业发展,在专业的产学研用上做文章。陶协将继续在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牵线搭桥,为学校与陶瓷企业间的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最后,双方就陶瓷行业人才培养、企业用人需求、校企合作遇到的现实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