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举办讲课比赛评课会暨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为了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11月8日下午,美术系召开2023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评课暨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系教学委员会成员和所有参与讲课、听课的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首先对近期25位参加讲课比赛的教师进行评课。评委逐一对参赛教师的讲课做了详实评价,对参赛教师的备课态度和课程设计思路给予鼓励和肯定,对在教学实施和教学方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对青年教师如何尽快成长提出了建议。

评课之后,教师们根据听课期间发现的问题重点针对《艺术素养》、《儿童创意美术》等课程的教学进行了研讨,从师范专业岗位能力培养的角度提出了公共美术课教学内容的修改意见;对美术教育专业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制定了改革意向,充分发挥比赛的引领示范作用。

会后,美术系教师纷纷表示将更加注重教学改革和创新,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尽快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