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成功获批两项重要成果

作者: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淄博市教育局相继公布了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2023-2025年)及第二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名单,美术系申报的“王一君大师工作室”、“淄博师专陶瓷文化与设计产业学院”成功获批,为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再添两项重要成果。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指导精神,贯彻山东省职业教育新发展理念美术系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按照“政校企共建、周期式培养、师徒制管理”的方式深化教学体系改革,先后与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淄博汉青陶瓷、 华光陶瓷、桢寅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结成“发展共同体”,构建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推进项目化教学,开展“技能名师进课堂”,聘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王一君、古陶瓷专家张光明、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闫宝等高技能人才到校开展课堂教学,多措并举加快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美术系将以“王一君大师工作室”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汇向纵深推进,培养一批高技能师资和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淄博地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