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教师陶艺作品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类资助项目

作者: 时间:2023-08-25 点击数:

2023822日,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平顶山学院主办的“新时代中原名瓷精品‘黄河流域’巡展”在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开幕,我校美术系孙法震老师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新时代中原名瓷精品‘黄河流域’巡展”是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类资助项目,以“中原名瓷”为载体、“学术研究”为根本、“黄河流域”为背景、“文化交流”为目的,甄选出120余件中原陶瓷精品,同时征集展地艺术家作品30余件,展览跨越黄河流域六省七站,以河南平顶山为首发站,经由河南、山东、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等站点进行巡展,呈现新时代中原名瓷的新形象和新活力,旨在推动黄河文化、中原文化的传播和交流。

山东站是巡展的第二站,本次“新时代中原名瓷精品‘黄河流域’巡展”将推动中原文化与黄河流域各地优秀文化的交流融通,提升中原陶瓷的国内外影响力和文化自信。

孙法震老师的陶艺作品《矗立》入选了巡展。孙法震老师教学之余坚持进行陶艺创作并多次入选国内顶级陶艺展览,成绩的取得是孙法震老师刻苦钻研业务的结果,更是美术系鼓励支持美术教师重视专业发展的体现。近年来,美术系教师的艺术创作多次斩获省级、国家级重要奖项,在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的同时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IMG_20230822_095840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