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文德楼318举行,校长孙启友、淄博市文物局原副局长、文物专家、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院长张光明、美术系党支部书记梅玉洁以及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全体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张光明院长从四个方面对古陶瓷研究院的工作做了介绍,首先是考古产业发展、文物修复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二是针对目前文博、考古系统专业人才紧缺,结合淄博师专办学情况,提出以培养文物修复技能型人才为主要目标,预上考古绘图与陶瓷修复专业;三是按照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王廷琦厅长的指示,要与山东省水下考古中心紧密合作,不断的更新研究成果,计划2022年开展全国性的古陶瓷学术研讨会。四是把研究材料成果化,积极组织申报国家课题。

孙启友校长指出,当前学校面临着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要坚持“四中心一平台”的发展目标,结合“两个服务”(服务于学校的教学,服务于社会和企业),提前谋划新上专业的特色化发展,以开放的胸怀容纳百川,让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的研究内容古为今用,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