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启新岁,美育心田|美术系与特教中心欢度元旦

作者: 时间:2024-01-01 点击数:

    元旦佳节将至,为庆祝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美术系的同学们前往特殊教育中心传递温暖,让特殊教育中心的小朋友们感受佳节的祥和气氛,度过一个愉快的元旦,同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12月29日美术系连同特殊教育中心的小朋友们举办了“福启新岁,美育心田”为主题的新年志愿活动。

活动上午,美术系同学们将元旦大会划分为五个大区,小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活动区域,有包水饺,写书法,剪纸,烤地瓜,画面具,编气球等一些有趣的活动。在活动中,小朋友们可以用平时积累的“货币”,在大会上进行交换,促进了小朋友们互帮互助的友好氛围。

志愿者们帮助小朋友们进行书法制作,教小朋友如何去拓印福字以及对联。志愿者帮助小朋友们编气球,水饺区更是进行不亦乐乎,志愿者帮小朋友和老师制作午餐,共庆元旦的到,同时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建立起了小朋友们和志愿者的友谊。最后志愿者将烤好的地瓜烤分给每一位老师和小朋友,在活动举办的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在各个区域里都进行的十分顺利开心,处处是温馨的景象。


此次活动可以更好的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我国传统文化节日,加深对元旦的认识和了解,体验元旦的喜庆气氛,丰富学校文化活动,同时也让同学们将温暖传递出校门,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互动联系,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美术系学生会文宣部

                                  2023年12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