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教师参加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培训

作者:刘燕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7-9月,美术系教师王爱芳、李云霞、刘燕申报参加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经过专家组评选、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审核等层层遴选,三名教师在全国各大专院校和文化单位的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培训资格。


7月中下旬,三名教师分赴张家口、宜兴等地参加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培训。王爱芳参加了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陶瓷艺术设计高职高专创新型教育人才培养》;李云霞参加了由山东理工大学主办的《中国陶瓷硬笔彩绘技艺创新人才培养》;刘燕参加了由天津美术学院主办的《传统灯工玻璃创新人才培养》。

三名教师对于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倍加珍惜,一方面不遗余力地学习国家顶尖师资团队带来的课程内容,另一方面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员探讨交流。通过系统的学习,开拓了学术视野,增强了分析解决教学问题的能力,提升了艺术理论素养和创作能力,对相关专业以及行业企业发展的价值和前景有了新的认识。她们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将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所学、所感、所悟融入工作与教学,不忘初心,师生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