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团第一课 | 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

作者:刘璇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100年栉风沐雨,100年风雨兼程。共青团始终不渝地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和广大青年奋发图强,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篇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美术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共青团淄博市委和淄博市教育局出品的《入团第一课》教育视频。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通过学习,同学们重温共青团百年征程从中国共青团的创建、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史中认识共青团、感受共青团、了解共青团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正确方向成长成才,紧跟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担当诠释青春意义,用实干践行青春使命,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时代风采,书写着彪炳史册的华丽篇章。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