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心凝爱,向阳逐梦 | 美术系组织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初赛

作者:赵艺绚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精神,丰富美术系学子的课外生活,提升大家的综合心理素质,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3月10日,美术系在文锦楼组织开展了以“聚心凝爱,向阳逐梦”为主题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初赛。美术系学工科科长孙涛,辅导员常键双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活动美术系各班积极响应,共有13个团队参加。他们围绕自我探索、大学生生活、人际关系、网络热门词汇等方面,认真编写剧本,全情参与演绎,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他们或从每个人内心对美好未来的追求,以《过敏》、《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跨过去,前面是蓝天》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出改变,勇于追求自己所渴望的美好事物;或从身边熟悉的场景和人物出发,用《自信的女孩最漂亮》、《恰同学少年》传达出师生情谊和同窗温情;或从内心的阴霾入手,但终见微光破晓,如《他们说》、《攀比》,希望同学们能正视内心坏情绪并能得到及时排解。

此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也以别样方式进行了一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希望同学们能从各个情景剧片段中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从容的面对困难和挫折,打败负面情绪。在人生调色盘中调出属于自己的那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