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常键双 时间:2022-11-26 点击数:

20221125日下午,美术系于召开就业创业专题工作会,美术学生管理口人员参会。

系党支部书记梅玉洁首先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人力资源与社会资源保障厅关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又传达了校长孙启友、副校长尹玉箫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相关要求系党支部副书记董剑寒结合多年的经验就如何上好就业指导课进行了细致的培训,与会人员就下一步美术系就业工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梅玉洁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严峻,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全面落实省、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做细做实我系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二是要狠抓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毕业生就业先进典型,引导毕业生积极转变懒就业”、“慢就业”、“不就业”的观念,树立正确就业观,积极主动就业;三是发挥就业指导课的指导作用,以思政教育、理论引领、案例分析为主线,结合专业特点进行就业指导;四是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要耐心与毕业生进行交流,了解毕业生的真实想法,通过主题班会、就业指导课等形式向毕业生普及国家相关就业政策,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确保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