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举办“文明礼仪伴我行”情景剧比赛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提高同学们文明礼仪修养,营造文明校园氛围12月5日,美术系在文锦楼实训教室二举办“文明礼仪伴我行”情景剧比赛。

文明情景剧以社会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对个人乃至社会风气具有深远影响意义的改编事件为脚本,同学们在情景剧中融入歌曲、舞蹈、朗诵、快板等表演形式,以贴近日常学习、生活的场景,具体展现美术系学子对不文明现象的理解。以饱满的热情、生动自然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让同学们在精彩的表演中感受到了文明礼仪的教育和熏陶,最后由评委投票选出前三名优秀作品。

将文明礼仪融入一日生活,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过程。本次情景剧比赛,让同学们在欢笑强化了生活礼仪交往礼仪乘车礼仪出行礼仪用餐礼仪,是一次日常教育的提炼和升华。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将活动中的感想和收获付诸于行动和实践,让礼仪教育更具体,变“说”为“做”,优雅得体的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