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高时无物碍,心源开处有波清—书法学社参观百联展览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2023年3月1日下午,淄博师专书法学社一行二十余人在刘慧龙老师带领下来到淄博美术馆,参观《玉兔报春 百联贺岁》淄博翰墨名家楹联书法作品邀请展,并与专家开展现场教研。

书法教师齐东峰老师、杨洪明老师一起参加了参观交流活动。  本次书法作品邀请展汇集了淄博老中青三代翰墨名家近百件精品佳作,篆、隶、楷、行、草五体兼备。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国书法艺术之美与参展书法家们的艺术才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精神上的盛宴!

刘慧龙老师与淄博市青年书协副主席吕凯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从作者介绍到创作经历,从作品布局到纸张运用,从笔墨技巧到临摹创作,全面进行分析与欣赏,开阔了艺术视野,提升了审美水平。

同学们在作品面前,一起观形式,学章法,读内容,品味道,赞叹不绝,受益匪浅。参观结束以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以后的书法学习做了规划与展望。

本次活动,作为书法学社外出参观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吕凯老师介绍展览总体情况

▲刘慧龙老师为大家讲解作品


▲同学们仔细观看认真品味

▲淄博美术馆杜煜馆长一起参加座谈交流

▲大家就下一步合作发展共同研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