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文化学党史,书写经典力前行——美术系教师创作书法作品践行党史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华诞,追忆党往昔的峥嵘岁月,铭记我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师生“学史力行,勇当先锋”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如火如荼。4月15日,美术系党支部立足专业特色,开展了题为“党史学习之——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作品赏析”的党史党课活动。书法教师孔德祥通过党史学习激发了灵感,创作了书法作品《火的历程》,用笔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整个创作是以我党建设一百周年的历史为题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出建党一百年的风雨兼程,感受党一百年来的奋斗不息。用笔墨书写对党和国家的赤子之心,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幽幽墨香承载美好光景,以拳拳之心期冀光明未来。以书法艺术歌颂党、歌颂祖国,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从而推动党史知识普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学史力行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的历史堪称思想的宝库,它传递出的智慧必将是厚重而深刻的。党的历史更需每个人去敬畏、去珍惜。历史无言,精神永恒!让我们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铭记历史,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