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 美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赵艺绚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党员教师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2022年2月23日,美术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下属第七穿插连在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后又接到一个更艰巨的任务—炸毁水门桥。为了新中国,为了人民群众,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不怕牺牲,舍生忘死,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美陆战一师撤退的咽喉要道开展三炸“水门桥”,阻击敌军,打出军威震出国威。观影过程中,所有党员同志都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撼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历史,追忆革命先辈保家卫国的先进事迹,感悟革命先辈的忠诚和奉献,发扬其伟大斗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怕困难、英勇顽强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事业,努力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