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党支部开展院系党组织书记交叉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根据组织人事处《关于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和“院系党组织书记交叉讲党课”活动》通知要求,2021年6月15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荣昌给美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以生为本,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工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美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李荣昌书记的党课从两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00后大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分析,从家庭环境、社会环境和网络生活方面进行了阐述,对00后大学生行为特点进行了详尽阐述;二是遵循00后大学思想行为特点,发挥党史教育在高校育人价值,教育内容要坚持正面正向教育,突出红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创新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注重网络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的学习,美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获益匪浅,对教育活动的主体00后大学生的行为特点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教学活动中做到因材施教,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更有劲头,对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了更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