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邀请穆红霞老师指导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作者:李雪晴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美术系教师混合式教学水平,实现教育教学提质增效,美术系于11月2日下午在文锦楼实训室三组织召开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公开课评课暨指导活动,邀请我校信息化教学中心穆红霞老师进行评课,并作了题为“导督助评,三步六环混合教学模式”的经验分享。

穆红霞老师首先对混合式教学的背景做了介绍,结合建构主义理论和布鲁姆的学习金字塔总结混合式教学的内涵。随后,穆老师结合美术系公开课中存在的问题,从课前自学自测、课中互学互评、课后反思创新三个阶段,围绕“课前如何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中如何让学生忙起来”等两个问题展开全面、深入讲解,介绍了其总结的“导督助评,三步六环混合教学模式”。其中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可视化的思路框架和自身经验总结,内容详细、逻辑清晰,让教师们受益匪浅。

分享结束后,美术系党支部书记梅玉洁对穆老师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表示了感谢,号召全体教师学习穆老师教书育人、认真钻研的精神,并从目标意识、效果意识、主体意识等三个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

与会教师们表示深受启发,今后将深入理解混合式教学的内涵,结合自身专业领域的特点和信息化教学现状,将混合式教学更有效的融入课堂教学实施中,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