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组织开展“沉浸式”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活动

作者:赵艺绚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为了放松同学们的身心,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近期,美术系组织开展“沉浸式”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活动。

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同学们积极报名响应,大家两两一队,共同协作,借助揉、捏、搓、粘等手法进行黏土制作,朴实的黏土材料经由同学们灵活的双手,变成一个个生动可爱的卡通形象摆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成就感和满足感。

活动中,评委们围绕作品的设计构思、难易程度和色彩搭配三个方面进行评选,并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细致包装,用作“信‘手’粘来活动认领仪式”中的分享品仪式采取抽签的方式进行随机认领,领到作品的同学可以与制作者一起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心得感受。最后,评委们为所有制作者颁发认领证书和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制作黏土的过程中不仅放松了身心,还结识了不同院系的新朋友,欢声笑语中,揉捏搓粘中,不仅调节了压力、释放了情绪,还加强了各院系同学间的往来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