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山东省陶瓷协会“2023年度协会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表彰

作者: 时间:2024-01-08 点击数:


1月4日,山东省陶瓷协会2023年年会在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唐海军、副主任巩绪泉受邀参会我校作为受表彰单位应邀参会。

第五届理事会轮值理事长、山东银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协会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突出贡献单位的通知》,15家单位获得表彰,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以及我校11家单位荣获“2023年度协会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我校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积极参加山东省陶瓷协会组织的各项赛事。7月份举办的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中,我校王爱芳老师荣获现代生活陶艺(职工组)一等奖,之后代表山东参加了在福建德化举办的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最终获得二等奖并获“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8月份举办的第四十八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中,我校师生获得了金奖两项,银奖一项,铜奖五项的优异成绩。

2023年,我校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成果丰硕。学生周宇晴的陶艺作品与本科院校学生作品同台竞技,成功入选省文旅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第九届“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成为全省唯一的专科院校学生作品;“王一君技能大师工作室”获批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青年陶艺之家”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获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学生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12月,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名单,孙法震老师名列其中,成为我市现代陶艺领域第一位中国美协会员;淄博师专陶瓷文化与设计产业学院获批淄博市第二批现代产业学院。

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学校持之以恒的专业建设和师资培养。今后,我们将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产业学院建设,继续打造“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在产学研上做文章,在育人成效上下功夫,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