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美术系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陶瓷技能大赛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11月25日-26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技能竞赛拉开帷幕,其中陶瓷综合装饰和陶瓷手工成型(拉坯方向)两个项目在景德镇进行比赛。美术系4名同学与来自全国30所高校、职业院校的103名参赛学生同场竞技,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李云霞老师指导的姜铭慧、帅训平同学参加陶瓷综合装饰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李智兴老师指导的董加乐、黄威同学参加陶瓷手工成型(拉坯方向)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陶瓷综合装饰决赛获奖名单

🔺陶瓷拉坯成型决赛获奖名单

此次大赛包含理论考试和技能实践,其中陶瓷综合装饰竞赛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创作宗旨,采用不少于三种表现(技法)形式与艺术语言,或刻、或雕、或镂、或绘制、或颜色釉水进行创作,展现新时代农村更加美好的时代画卷;陶瓷手工成型(拉坯方向)竞赛分为规定器型和自创器型,35分钟内完成规定器型——45cm高《蒜头瓶》,20分钟内完成自创特色作品,器型大,时间短,难度大,我系学生凭借自身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技能出色的完成了比赛。

  我系师生首次参与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专业水准,不仅是对我系教育教学和师生职业技能水平的认可,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师生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