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1-20 点击数:

    11月20日,“祖国颂·用之美”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承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陶琉类创意设计赛事。
    大赛邀请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章星教授等知名评审专家,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研究机构、企业的陶琉设计艺术工作者以及国外相关艺术家、非陶琉领域的跨界设计艺术家征集作品。经过初期资格预审,来自全国12个省市,150余名选手的210余套作品进入终评。

    我校作为大赛协办方,依托美术系陶艺专业优势和实训教学场所,为大赛提供了完善的陶艺实训场地保障,承担作品实物评审现场及日用陶瓷、拉坯、彩绘、刻瓷、陶艺等五个项目的实操比赛现场组织工作。美术系自10月份起与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对接大赛筹备事宜,精心制定赛事疫情防控方案及评审、实操赛场工作方案,多次召开筹备工作会议,确保了大赛顺利举行。比赛期间,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副主任何雅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红秀、副校长尹玉箫亲临比赛现场。选手们各个匠心独具,在此进行陶瓷技艺的角逐和工匠精神的比拼。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校服务地域经济文化产业的能力,为今后我校继续承办相关赛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校将进一步对接淄博产业发展需求,努力实现校地发展深度融合,为推动淄博陶琉产业多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