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奋进向未来 | 美术系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赵艺绚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9月14日晚,美术系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奂山论坛举行。系全体管理干部以及新生班班主任出席见面会。本次活动由综合科科长刘燕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学工科科长孙涛首先结合过往案例,针对学习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细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严格遵行校规校纪,成为对自己负责的人。

副主任王芬向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美术系的发展历程、师资情况、课程设置、专业特色、教学平台以及各专业的未来就业方向,引导新生要对自己的选择保持自豪与自信,清醒、主动、 努力向上地完成大学学习目标。

副书记董剑寒以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切入点,向新生们分享个人感悟,激励大家合理安排大学时光,制定学习计划,把握未来职业方向,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勇敢走出舒适区,以自觉自律的精神约束自我、自信自强的勇气提升自我。

系党支部书记梅玉洁在总结中勉励新同学要珍惜优越的学习资源,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别躺平,不进则退;二是别睡着,觉醒起来;三是跑起来,新起点新征程。”期望大家在大学阶段继续努力学习、勇敢追梦,拒绝躺平、向上向善。也许今天的我们还不够优秀,但相信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可以改变一切。她鼓励同学们像校歌中唱到的那样,“恰青春年少,心向远方起航”,精于道,敏于行,让艺术成为意义重建的思想隐喻。

新生见面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新的开始伴随新的挑战,希望新一届学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满怀爱国之情、抱强国之志,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立德、学艺、修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秉承“求知求真,尚善尚美”的校训,早日成为“品学兼优、红专兼备、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以不负青春之信念,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