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团总支组织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团课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为更好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不断线美术系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团课。

心得体会


通过今天晚上主题团课开展作为一名大学生深受触动。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热爱自己的家乡,首先要了解家乡。深厚的感情必须以深刻的认识作基础。唯有对家乡知之甚深,才能爱之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利用假期时间参加返家乡实践活动需要勇担使命,我愿回到自己的家乡,回到最初的地方,用所学所能服务家乡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新时代大学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努力进取,成为优秀的大学生。

 22级美术教育1班秦鑫宇


《习书记邀请我们返家乡搞农村调研》团课我感触最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家乡乡村的发展情况。在实践过程中,我愈发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的重要性,对事情不看表面,看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家乡扶贫助农之路上,我们大学生也应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增强自己的力量,肩负时代的责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做贡献

 22级美术教育2班刘玉凤


这次的团课我们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一卷第一篇《习书记邀请我们返家乡搞农村调研》,我感悟颇深且收获颇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研不要只看表面的东西,要通过表面的东西,发现背后的机理,然后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让我明白,看问题想事情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真理,把握事务本质,长此以往,一定会有所收获。通过这次团课学习我也明白了青年人要热爱自己的家乡,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增强自身本领,争取毕业以后努力为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2级美术教育3班刘悦颖

结语

我们生逢其时,生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中国;我们重任在肩,注定要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同前进。国家兴盛,青年有责。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