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课|美术系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

作者: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2月23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什么是雷锋精神?

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转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子追寻榜样足迹、传承雷锋精神,美术系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通过此次主题团课,雷锋精神更加深入美术系青年学子的内心。

 




心得体会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能丢掉雷锋精神。我们生在红旗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发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作为团支书,我将继续带领青年团员开展学雷锋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

22级美术教育1班秦鑫宇

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他那不可磨灭的光辉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虽然在我的生活和工作中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群星般耀眼的光芒,但我要用真诚和热心,用雷锋精神来定位自己的人生坐标。

22级美术教育2班刘玉凤

这次学习,我深入了解了雷锋的主要事迹及雷锋精神。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螺丝钉精神”,他曾经说过:“自己要像一棵螺丝钉,拧在那里都要闪闪发光。”一所大厦要有栋梁支撑,也少不了小小螺丝钉的作用。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争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22级美术教育3班刘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