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党支部开展院系党组织书记交叉讲党课活动

作者:刘璇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弘扬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根据学校组织人事处关于开展“院系党组织书记交叉讲党课”活动的具体要求,6月28日上午,文旅学院党支部书记于涛以《学党史的启示》为题为美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大众化;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与时俱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阐释了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于涛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谈起,结合丰富的党史故事、真实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告诫广大党员教师,要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践行初心使命,铭记光辉历史,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尽职尽责。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党员教师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赤忱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去,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